VOA流行美语 Unit 139: Mental/Pro
VOA流行美语 Unit 139: Mental/Pro
Larry到李华住的地方,去看她新领养的猫咪小雪球。今天李华会学到两个常用语:mental和pro.
LL: Snowball is adorable! She's so little and fluffy!
LH: 就是啊,我的猫咪小雪球是很可爱,可它也够疯的。你看看它把我的家具抓成什么样了!
LL: Oh, don't worry. Your cat isn't mental. All cats love to scratch furniture. You just need to give her a scratching post to scratch instead.
LH: 你是说有办法让小雪球不再抓我的家具?噢!谢天谢地。我明天马上去买你说的那种专门让猫抓的柱子。不然,我的家具都要完蛋了。对了,你刚才说小雪球不是mental,那是什么意思啊?
LL: To be "mental" means to be crazy.
LH: Mental就是发疯,疯狂的意思。所以你觉得小雪球很正常,一点也不疯啊?
LL: She's just being a kitten. You need to get her a scratching post. She also might be doing this because she's lonely when you're gone.
LH: Larry, 看不出来你对猫还有一套呢!你说小雪球太孤单了,才会到处抓,你该不是要我再领养一只猫和它做伴吧?你要真是那么想,那你可真的是mental,疯了!
LL: Well, maybe you could adopt an older cat that's a little calmer.
LH: 再领养一只大猫?你出什么馊主意呀!我绝对应付不了两只猫。那样,我会被逼疯的,成了mental。
LL: Okay, well then try getting her something to scratch. You should cut her claws, too.
LH: 对呀!我前天是要给小雪球剪指甲,可它像疯子一样,一直叫,一直抓我,最后还躲到床底下。
LL: e you need some professional help. When you take her to the vet to get her shots, then the vet can help you cut her claws.
LH: 我也希望兽医能帮忙。我真不知道怎么帮猫剪指甲。不过我怕小雪球到时候发疯抓人,连兽医都会受不了。
LL: Don't worry, I'm sure the vet sees mental cats all day long.
******
LH: 小雪球现在好多了。我带它看过兽医,也找了几本有关养猫的书。我现在比较懂得怎么照顾它了。
LL: See, you're already becoming a pro. Pretty soon, you'll be able to handle a whole house full of cats.
LH: 哎哟!一只猫已经够我头疼的了,一屋子的猫?甭提了!你刚才说我可以变成pro, 那又是什么意思?
LL: Pro is short for "professional." If you say someone is a pro, it means that she is really good at something.
LH: 原来,pro就是专业的意思。嗯,我还不敢说自己在这方面很专业啦!
LL: That's understandable. You can't become a pro overnight. It takes time and practice.
LH: 当然喽!要当专业人员可不是一天一夜的事,需要花很多时间来实践,积累经验。
LL: Hey, I'm sure that Yao Ming got frustrated once in a while when he was training to become a pro basketball player.
LH: 姚明在训练过程中还会烦恼? 他根本不用练球,他是一个“天生的”篮球好手!
LL: Hey, even naturally talented people have to work hard to become a pro.
LH: 嗯,我从小就梦想成为职业排球运动员。能够在沙滩上打排球一定是件很过瘾的事!
LL: I'm sure it's not as much fun as it seems. Pro sports players have to work hard and they travel a lot. There's a lot of pressure on them to perform well.
LH: 是没有象我们想像的那样好玩。训练是很辛苦的,还要到处旅行,压力好大。可是,这些职业选手能赚大钱。那些美式足球和篮球明星,年薪都上百万呢!
LL: Don't you wish you'd get that much money for being a pro at caring for Snowball?
LH: 唉!专业管理宠物有什么好处?唯一的报酬就是有一只快乐健康的猫!
今天李华学到两个常用语。第一个是mental,是指发疯,疯狂的意思。另一个常用语pro是指专业人员。
-
超级好看的男生英文网名
☀sunny╰SummerThe丶夏祭つsunmanvaliantspeing“MonsterSmile。淺落Promise°Sunshine失念pain゜Smile丶陌离执白°TracyAngle、微眸Sily°苏暖年Amor︶°瑾年lemon°浮缠Prison囚困Angel、笙歌°Forever永远입사연극(入戏)time°时光女孩blue丶过去式°injure...
-
买衣服必备英语
对各位喜欢逛街买衣服的朋友来说,这一次介绍的绝对都是你必读的内容。等你出国逛街的时候,就知道未雨绸缪的好处了!1.I'mjustbrowsing.我只是随便看看。在美国逛街买衣服,I'mjustbrowsing.和I'mjustlooking.这两句一定要先学会。因为一般当你走进一家店时,小姐们...
-
美国习惯用语 第76期:blame game
美国习惯用语-第76讲:blamegamenegativecampaigning各位听众,美国选民每四年不仅要选举一位总统,而且还要选举四百三十五名国会议员、至少三十三名参议员以及在州一级和基层的许多官员。在竞选的过程中,每个候选人为了当选总是想方设法地抬高自己,贬低别人。他们用...
-
美国习惯用语 第74期:to throw one's hat in the ring
美国习惯用语-第74讲:tothrowone'shatintheringtogoonthestump美国每四年就会遇到一次总统大选。今天的「美国习惯用语」节目,我们要给大家介绍几个美国人在选举中常用的俗语。美国总统大选一般是在十一月初举行。可是,竞选活动往往早就开始了。在竞选的第一个...
相关文章
- VOA流行美语 Unit 196:Kiss something goodbye和Lose one's&
- VOA流行美语 Unit 286:butterflies in one's stomach...
- VOA流行美语 Unit 103: clunker/Don't sweat it
- VOA流行美语 Unit 272:burn a hole in one's poc
- VOA流行美语 Unit 181:a can of worms和cut one's 
- VOA流行美语 Unit 129: play hooky/put one's foot&nb
- VOA流行美语 Unit 97: to rock / letdown
- VOA流行美语 Unit 15: what's up; no brainer
- VOA流行美语 Unit 105: to push one's luck/crackpot
- VOA流行美语 Unit 90: BUY STH / BE SOLD ON&nb